Monday, July 6, 2015

人生咖啡机

人生就像咖啡粉
需要经过热水川烫过滤
经过漫长时间等待
直到浓缩成一杯美丽的咖啡

自己的事
朋友的事
我逐渐了解年级越来越大
经历越来越多
难免就是在考验及磨练

而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也在细心的过滤任何经不起考验的东西
可以是工作
可以是东西
更可以是友情


我厚脸皮的说我已经不小了
我的心智的确也不小了
我的人生充满要执行的目标和未来
我实在没有力气去玩小孩子般的友情家家酒了

我要的只是在我难过或开心的时候都可以乱哈拉的朋友
在有难处的时候还会承认他们是你朋友的人
不管我多落魄多成功
都会站在背后默默支持和鼓励的人
你不需要付出什么
因为时间会慢慢把你好好过滤
你努力浓缩自己变成一杯咖啡就好了


人们总是说
人越老朋友越是少
但是你会知道留下来的一定是过滤下来的浓缩咖啡

他们穿越在你的人生中
经历多种考验
甚至是时间洗礼
但他们还是留下来了
你要知道这肃立不倒的就是俗称“朋友”的东西


这不是新秀大赛
这只不过个必经历的过程
你不需要有什么才艺
朋友不会计较你到底有多少才华
你不需要贡献你所有的时间
朋友不会夺取你的时间
你不需要多努力的争取发光的机会
朋友并不需要你卖命演戏

你只要当个好朋友
当个最真实的你自己
在需要的时候给与精神上的资助
在需要的时候喝杯茶聊个天
然后彼此继续为了未来努力
就那么简单
到底是有多复杂?


有些事情
并不是找到借口
广播出去
就是真理

别人不反击
是因为你幼稚
想化无形为诬告
是你缺德

真相是什么
为了什么
你我很清楚
你要庆幸我长大了
要是现在的我还是10岁有几
凭我现在的个性
你绝对连走出去都会被人笑


我是看在人生咖啡机的专业
已经把你从我人生中过滤掉
我实在感恩也很庆幸
因为有你
凸显了更多平平无奇但却正在浓缩的咖啡


我会为了更美好的peace life
我不会做多于的解释
因为我每说一次
我就得笑死一次
我会继续努力无视你

俗话说得好
话都是从小人口中出
但请你自重
是时候长大了。


咖啡朋友们,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