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迷离

过了今天
3个星期的假期就来临了
不知道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因为堆积在身后的功课还是一箩箩的

如果功课可以称心如意做得很好的话
那我还可能开心一点


问题是遇上这种不知道用什么字来形容的老师
我看我唯有背叛我自己来满足她了

这几天都因为一些解不开的事弄得自己感觉快疯掉了
明明就很想做功课可是电脑却一直出问题
压力加上不安
我第一次觉得
疯掉
就是这么一回事


现在心情没有那时复杂
当时心里空虚到一个人躺在房里发呆
心里一直发泄对她的不满
我问自己为什么这些有根据的为什么不在她面前说
为什么当她无理纠正时我却不开口说活

第一
我不想因为我一时冲动换来针对
为了你让我毁掉成绩一点也不值得
第二
就是我还是会写多过会说话


我知道校方听到这种事都认为我们搞反抗
但是错的不往往是做学生的我们
不然你们每个sem都派一张纸要我们写对老师的意见
那又是为什么的?
那些纸都是之后丢垃圾桶的么?

不是有老师名称的就一定标上“对的”符号的
难道身为学生就只有“错的”可言么?

换个角度来看我们都是人
平等不是么


不是我不想认同你
我也想开心地完成功课啊
问题是当我发泄的时候根本没提到名字个个都知道是你
那到底是谁的问题?


不管怎么说
就算我们在你的眼里多么的没实力
但至少我们对自己的作品都有自我的要求和主见吧?


你知道你怎么教学的么?
你个人喜好不喜欢的就直接淘汰
就连你不喜欢的颜色我们也不可以用
你认为不对的我们不可以有任何意见
大众认为好的都被你嫌得七八烂
你是用什么心态教学的?
是为了教好我们么?
还是为了你自己视觉享受把周围的都变成你要的东西?


你说我们心放得太窄
不要一直走自己向往的风格
那你心宽难道很宽了么?
你自己都会说了
这是一本如果要拿到外面卖的书
那么多限制都是你自己喜好定下来的
你确定全世界都和你一样?
都不喜欢紫色?
都认为回忆不应该用咖啡色而应该用粉红色?


你把一切都范围在你自己的世界里面
到底谁心窄了



一开始我抱着热忱的态度来上这堂课
但是现在却让我恨死这堂课
你让跟着你的学生没有想跟着你学东西的想法
那你到这里是来干什么的


一开始我想以日本为背景来创造一个故事
一开始就被你否认了
当时一想到之后要做的都是我不擅长的
我也吞泪努力改变了
让我想办法怎样不牵扯到现实的国际问题
绘本这种东西
难道都只有现实?
我努力改了
你却说我固执
我没说话不是因为我真的没改
而是我被你气得忍气吞声了

原来我的努力都是你认为的固执
那为何不一开始固执到底呢?
想到自己这样还被你嫌我就觉得
我笨



很多人都说
不然你直接吧你想要的角色画风什么的都写出来
让全班都用一样的画风
一样的颜色
一样的背景
让全班都画全部一样的作品
这不是你要的么?
你现在做的跟这个没什么差别
我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把我们的东西一个一个
改成你的东西
直接一开始像我说的做不是更省时间么?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意思的话
我怎么都不觉得你有欣赏过我们什么?



之前开学不久你就说要出国3个星期
你明知道自己那么挑剔
我们没有你的同意还可以开始画些什么?
就连角色都来不及看就走了
那3个星期只是在浪费时间
现在好了
又要调乱我们时间补课了
安排时间?
你们有么?
你现在还像要求我们3个星期回来要看到90%已经上色了
还说我进度很慢
你也不想想为什么
3个星期后
你就慢慢等着看咯
我们只上你一节课噢?



我们很多人的风格都很偏向日本风
但是并没有完全抄袭啊
你知道什么是风格么?
出自于一个人笔下的东西绝对独一无二那就是风格啊
这世界上每个人都在互相影响
为什么我画的东西你非说它是日本风不可?
圆眼睛就是日本风?
你从哪里得来的怪概念
不同形状的眼睛就有不同个性
这个你懂不懂?
难道每个人画的东西都要跟人一样写实的眼睛么?


更奇怪的是
我尝试模范欧式画风的眼睛给你看的时候
你还是说那是日本风
一个点圆弧度就让你这样认定
你实在
很可悲


二头身什么的都搞不清楚
说别人画出来的东西像哪部动画的角色就算了
怎么知道你自己也画一个如上的东西
连基本游戏mario也不懂的人

这个人真的适合较插画么?



我没有资格批评
我只是有那句说那句而已
因为你让我饱受精神折磨
我有权力在我自己的范围内发泄我认为不正当的事



这3个星期的假期
过了就赶快过掉这个sem
你让我不想珍惜这么短的时间了
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