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圣诞节的必备节目 饼干制作♪

最近心情太消沉
需要点甜的滋润
买不到好吃的爆米花
吃不到脆脆口感带焦糖的爆米花
郁闷...

明天
和表弟和弟弟决定了
要开始制作饼干过圣诞了
因为姑姑去中国旅行
他们寄住在我们家一星期
和往年一样
他们期待我制作的饼干♪

去年上网得到那个饼干的食谱
经过很多次的成功与失败
也更改了不少食谱的制作与分量
终于研究成功~

当我辛苦做好饼干
看见第一次烘培出来的效果就是我要的
我突然感受到厨师完成新食谱时的兴奋

当弟弟挑剔的嘴尝了一块饼干
嘴里说不好吃可是手已伸入瓶内拿另一块的时候
我就知道自己又成功了^^V

那种甜甜的滋味
脆脆的口感
香香的饼干香味
令很多人都回味无穷

看到吃饼干的人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明白厨师努力的理由与原因

我记得有一个厨师告诉我
其实当看见别人在开心品尝自己煮出来的食物时
当时的忙碌真的不算什么了

原来
这世界
很多东西都是为了什么而付出的

我还记得有一次在学校
老师要我们临时联想一样东西的时候
我无意间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

一戳被关在密室的蜡烛
就好像我们的人生
它需要氧气来燃烧
需要燃烧来发出光芒
当氧气快用尽的那一刻
它依然努力的发出光芒
直到它完全熄灭为止


希望明天
我可以成功制作好饼干吧~~
再把快乐带给每一个我身边的人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