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AhBui 一路好走

我还是第一次
看着身边的宠物从痛苦
到挣扎
直到就快往生的那一幕

昨天的晚上
帮ahbi换好笼子
开始要喂食物
接着打开ahbui的笼子
突然觉得很奇怪
今天
什么不一样了?

它不像以往那样
冲忙的跑向笼门跟我要食物
它躺在哪里一动也不动
眼睛撑得那么大
又不是在睡觉
那个样子让我惊心了一下
赶快叫ah fish 和emily过来看
才发现它真的....快不行了



这个晚上
大家心情难免承重
大家住在一起
加上我也经常放假把它带回家照顾
难免还是有些感情
我心情很复杂
相信做主人的你们
会比我更心疼吧

昨晚一整夜的陪伴
我们看见它很痛苦的挣扎着
它的眼神好像在说
"我不想走,我不想走"

它的意志力比想象坚强
尽管完全没了体力
它瘦弱的身体依然对抗着

我们什么也不能做
只能静静的看着它
摸着它


这个时候我心里在想
如果你真的很痛苦的话
没关系的
你静静的闭上眼睛
安静的离开吧


我相信
在主人的陪伴下离开


在它痛苦的那时候
最能依偎的人就在身边陪伴着
它是很幸福的



在临睡前
脑海里一直浮现很多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回忆
我是多么的遗憾
原来当一个动物即将往生时
会是那么的痛苦

那以前pipi就快走了
还一个人呆在宠物店里等医生的那个时候
到底有多孤单

想到这里我希望
时间一切倒流

眼泪不停流下来

大约我们睡着后的一个小时左右
当时只有ah fish在陪着它
他目睹了它断气的那一刻
那时的心情
一定很痛吧?

很可惜太累了听不到他叫醒我们
告诉我们它已经走了

早上冲忙起床上学
看到ah bui 的笼子已经清理干净
空放在那里
突然心里被掏空了一样
一股伤感涌上心头


听到johnny告诉我
ah fish说它临终前叫了很大一声
又告诉我说
可能它想告诉主人说
我走了"
吧...

听到他这么说
我真的很想哭


但是看来ah bui 听到你说什么了噢ah fish
你说"要走的话要说一声噢"
看来它最后还是做到了


Ah bui~~
我们不会忘记你以前多肥多可爱
我相信我妈妈也一样
以前她很疼你还特地买一袋你最爱的瓜子给你的
不管怎样
大家都很谢谢你的陪伴
你安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