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钢琴 我要说对不起

今天像往常一样去上钢琴课

对着这个很有耐心,很有才华的老师

这个星期没时间练习

我坦白告诉了老师

隔壁另一间钢琴房

传来很熟悉的曲子

我告诉老师,我一个没学琴的朋友也会弹

他开始告诉我一些让我很惭愧的话

他说:其实弹钢琴和做什么都一样

最重要的是有心

就算没时间,有心的话就算那么一点点时间也可以好好把握的

那些没有这个心的人,就算很多时间,也不算是很多时间了
之后他告诉我,他还记得很清楚我刚刚开始学钢琴时的决心
他说那时的我心里那把火势燃烧着...很猛烈...
现在我的决心好像被什么覆盖着了
他说还是有的..只是被隐藏了...
如果要找回,就想想当时为什么要学钢琴...

我惭愧了.....

我已经不想拿住宿在外没有钢琴练习的理由了...
以前好不容易把握机会抓住我认为会成为遗憾的事
我得到了学钢琴的机会
没有钢琴
不是阻止我前进的理由
我把握只有一天一小时的时间到学院练琴
可是踊跃的决心却让我进步神速...
好不容易,得到妈妈的认同买了钢琴..可是间隔着我的泪水
因为这样我不吵架的爸爸和妈妈尽然吵了起来
可以的话
我也想不用你们的钱买钢琴...
我哭...是因为我不想被买回来的钢琴成了不被祝福的东西
我需要的是祝福....

现在....我没有时间...时间被功课覆盖着
我没力气反抗
我要的是专心练习的时间
可是我回到家...弟弟们却不体谅我...
我弹多大声,电视就多大声
结果我还是在吵杂的环境里寻找钢琴的旋律...
虽然它很模糊...可是我还听见....
能怪的只是我心不在焉
弹错了就满脑子挫折
我好想哭....

对不起....
我的钢琴...
我的老师....
我爸妈....
还有....以前一直期望将来会很有出息的我....

1 comment:

  1. 我傢有個才華洋溢很愛彈鋼琴的哥哥。
    受到他的熏陶我也常常聼鋼琴曲子。

    那你要加油哦!
    期待有一天可以聽見你彈C大調小星星變奏曲。
    讓你尋找童真的心靈,學琴的初衷。
    音樂的精神將永遠與你同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