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一份知识,一份开心


我喜欢手作开始时乱七八糟的桌子
把所有的东西都摆在桌子上
蠢蠢欲动的那股想创作心情
开始澎湃的蔓延



搬回家里只后
我狠心的把一大堆杂志送给环保中心
几本跟了我们有7年多
已经发黄的英文故事书
最后被我留下来了
这样的素材
实在求之不得
曾几何时
我还到很旧的文具店去买那些放了很多年的簿子
这些时间流去的痕迹
对喜欢剪剪贴贴的我们来说
比高级的纸还来得宝贵


 
去台湾带回来的字母印章
我不得不承认
除了在网上订购以外
马来西亚的手作风潮还不至于完全迈入市场
因此这样的东西
根本很难买得到
下次带够钱去台湾
我一定带更多你们回来!


昨天
心血来潮的第一次教学
很久没有摊开缝书器材
晓娴成了我第一个学生

以fashion来为主题
我拿了一些旧故事书
一本过去的流行杂志
开始了我们的手作


第一的缝书教学让我了解很多
原来教
和我本身会
其实是两个不一样的东西

我尝试以我的经验来告诉她如何摸透看起来复杂的它们
很多时候
很多事情看似复杂
但是经验总会教会你如何克服
在教导过程才发现
原来这些缝书的日子我领悟了那么多技巧
唯有在这个时候才发现

所以对我来说还是最重要的
我选择教导诚恳学习的学生



过程虽然有一些失措
让作品有了小小的瑕疵
但是它们就是经验的累积
提醒我们下一次
决对不可以这样
下一次
它们一定比这一次完美



看看她的作品
剪剪贴贴的其实很好玩!




这个是我的
教时示范用的
第一次剪贴流行时尚的风格
那个插画不是我画的
是从旧英文书上剪下来的
是不是很有感觉?


很久没这样和朋友一起坐下
一起剪贴一起做手工
希望这个兴趣会延续下去
这样以后我的手作道路上
不会太孤单
哈哈

一份知识
换一份开心
我觉得我这一天
算是做了很有意义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